兔叽存活中

祝你好梦,也祝我好运

【亮白】错位

合志《笑傲凌沧州》解禁文

错位,但是甜甜文




【1】


“有喜欢的人吗”

“有”

在录制综艺时被如此询问的诸葛亮如此回答,似乎是早有准备,对网络上掀起的波浪没有丝毫理会

没有人查到任何有关诸葛亮感情的新闻,一点都没有,这个回答也就被当做玩笑给埋没了

但是他确实有喜欢的人,不过他喜欢的人不属于这里,诸葛亮第一次遇见他是在15岁,情窦初开的时候遇见了他



【2】



是从天上落下来的,正好把诸葛亮扑倒再地上,似乎是刚刚剧烈运动过一样,脸颊红红的,发现自己趴在别人身上后赶紧爬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土,也把诸葛亮扶起来,然后做了个握手的姿势

“你好,我叫李白”

稚气未脱的少年笑起来很好看,露出小虎牙的笑容,脸上的红晕还没散。

李白的笑容化作一只箭矢射在诸葛亮的心上,向来以冷静著称的他此刻犹如大脑宕机一般,什么也说不出来。



那段时间,几乎每天他都会来找诸葛亮

“有发生什么好玩的吗?”李白毫不客气的接过诸葛亮手里的三明治,边吃边问

“没有。”

几天的相处下来,诸葛亮已经习惯了李白的种种,平静的回答着李白每天问的重复的问题

“为什么总是问我呢?”诸葛亮扭头看向李白,顺手擦掉李白嘴边沾着的面包屑

“因为这个时间段很和平啊,所以每天都会有不一样”李白是如此回答

当时的诸葛亮并未理解出这句话的意思,只当做玩笑,往李白脑门上重重的弹了一下

“明明是个小屁孩,说得像你经历过战乱一样”

李白愣了一下,脑门上轻微的疼痛传来,他这才想起笑着过去和诸葛亮嚷嚷要反击

“你不也一样,让我打回去”

“才不——”

15岁的孩子,幼稚的很



诸葛亮其实没什么能和他谈心的朋友,所以他很在意李白,相同,李白也很在意诸葛亮。李白会在诸葛亮父母出差的时候到诸葛亮家里做客,甚至过夜

“我什么时候能在电视机上看到孔明你,你比他们好看多了”

李白指着电视里参加综艺的男明星开玩笑的说,想让诸葛亮上电视是假的,但是李白打心底的觉得诸葛亮好看

李白在看诸葛亮电脑时看到过小说广告,点进去看了居然看上瘾了

“七年之约这种东西看起来就不现实”诸葛亮一边陪着李白看一边吐槽



“查不到分数呢,让我猜猜,市状元?”李白躺在诸葛亮的腿上,看着手机输入准考证之后显示分数被锁定无权查看的页面,转移视线看向盯着自己的诸葛亮问

“这谁知道呢?”诸葛亮说

诸葛亮问过李白,为什么总是来找自己,得到的回答是

“因为希望你能记住我”

那是诸葛亮看到李白表现的最平静的一次,甚至平静的异常,但是不过四五秒就恢复了平日里的样子,很像错觉

“你可是我唯一能挂念的人了”李白装出一副想念逝去的好友的样子

“?你是不是还准备给我印张黑白照片裱起来?”

诸葛亮确定了,这就是错觉



升入高一的那个月开始,诸葛亮再没见到李白,就像李白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一样,他找不到任何有关李白的东西

唯一证明他存在过的就只有诸葛亮手机中的几条短信,查不到号码的所在地,看起来就像是假的

“别让我心动了就消失啊”

诸葛亮还是表现的很冷静,有些抱怨,但更多的还是还是思考

诸葛亮干脆把这一切当做没发生过,但是潜意识中的影响还是极大,比如他高中毕业后就去当了练习生,然后出道

人又好看,能力也很出众,诸葛亮无论在哪行都是抢手货,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诸葛亮为什么做演员,明明他更适合去研究些什么

得到的回答只有

“说起来好笑,为了上电视”

听起来可笑,幼稚的想法,从诸葛亮嘴里说出来,他自己都觉得好笑,但是他确实那么做了




“我希望你能看到我”



【3】

李白诞生于时空乱流中,他理所应当的成为了“时空修正者”,需要修正的往往是战争,以至于他没有闲暇时间去交朋友,即便有,生命也是转瞬即逝

“真想在和平的时间里交个朋友”李白曾经这样说过,但是没人听他的,只觉得的他的想法可笑

“在战争中,友情会拖累人,有挂念,就会犹豫,就会死”他的战友盯着他的眼睛告诉他,李白当然懂得这种道理,但是他也懂得没有人愿意忍受孤独

李白没有吭声,算是默认了,后来,很少的人从战争中活下来,那个曾对他说话的战友也不例外的死在了战场上,没有人会记得李白

在修正了不知多久的时空后,李白总算有了休息的时间,他打算到一个和平的时空去度假,打算交个朋友

不需要太多,遇见的足矣。所以,他碰上了诸葛亮,为了给第一个朋友留下好印象,李白显得格外的开心,用准备好的一个灿烂的笑容交朋友

“你好,我叫李白”

李白除了诸葛亮外谁也没去认识,没有住的地方就到这个时空的无人的角落度过一夜,隔天起来再去找诸葛亮

“我希望你能记住我”在诸葛亮问起李白为什么总是找他的时候,李白对他说。

人有了挂念,就会被改变

李白第一次没有躲过敌人的刀,因为敌人也有一头银色的短发

诸葛亮没有走他原本被规定好的博士路线,而是转行去了演艺圈

战争结束后,李白回去了,回到那个熟悉的世界,李白变化的很少,因为时间压缩的太多了,他看上去比二十二的诸葛亮还年轻些。

他随处找了个地方坐下,刚好看到投广告的大屏幕上在推新的电视剧

“诸葛亮主演?你居然真的去做了啊”一时间李白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心酸。

算了算时间,刚好七年

“以前你还和我吐槽,现在好了,成为现实了吧”李白自言自语着,尽管也没有人听

李白漫无目的的走着,在城市边缘的三角地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

“这个时候你都二十二了,居然比我还幼稚吗?”

诸葛亮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看过来

“现在居然还有路人会傻到带个紫色护目镜出来逛”

李白听力还蛮好的,也不想诸葛亮是不是还在用那个手机号就找了个路边电话亭拨号过去了

“喂,那位?”诸葛亮挺奇怪的,没几个人知道他还有这个手机号,等了两秒钟,电话对面的人才大声吼过来,诸葛亮认出了李白的声音

“你说谁傻啊?”

没有感慨,没有诉说,没有抱怨,而是用小时候逗李白的语气接下了对话

“谁傻自己知道,对号入座的人”

“护目镜无罪!”




评论(2)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